最新消息一覽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裝飾線
2022/08/23 【活動】國立高雄科技大學「2022高科盃-日語導覽競賽」活動訊息

一、活動目的

本活動為提升高中職與大專學生在觀光休閒領域之日語專業導覽能力,透過競賽增進日語交流的機會,並激發青年的創意,同時挖掘港都高雄友善環境的旅遊方式。

本屆競賽主題為「低碳旅遊・暢遊港都。綠色旅遊是近年逐漸被重視的一種新型態的旅遊方式,以低碳節能的旅遊,降低環境負荷,維護自然景觀,讓逐漸建立的環保意識,藉由旅遊衍伸,提升友善環境與永續觀光的精神。鼓勵學生以綠色旅遊的概念,探索高雄的大城小鎮,體驗山海河港、歷史人文等在地風情。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系友會、台灣休閒與遊憩學會、中華商業現代化學會

執行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

感謝單位: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

三、參賽資格

(一) 高中職組(含專一、專二、專三)

全國各高中職在學學生,母語為日語的學生除外,不限科別與年級。

(二) 大專組(含專四、專五)

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母語為日語的學生除外,不限科系與年級。

四、活動時程

(一) 線上報名:即日起至1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23:59截止。

報名網址:https://ppt.cc/fFo3Ux

(二) 文件繳交:111年11月3日(星期四) 23:59截止。

1.參賽報名表(附件於競賽簡章)

2.同意書(附件於競賽簡章)

3.錄製3分鐘的日文導覽影片(影片格式MP4)

個人雲端網址上傳至表單:https://ppt.cc/fZMGLx

個人雲端連結設定為「知道連結的使用者」,請參閱表單內教學檔。

(三) 決賽入選名單公告:111年11月10日(星期四)17:00前於觀光系網站公布。

(四) 決賽簡報檔(PPT)繳交:5分鐘簡報檔。1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23:59截止。電子檔上傳後不提供更改替換。

(五) 決賽日期:111年11月24日(星期四)13:30~17:00

決賽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燕巢校區/瑛苑國際會議廳/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58號

五、聯絡方式

聯絡人:李家琪     E-mail:vgoffice01@nkust.edu.tw     電話:(07)381-4526 分機17233

※※※※※活動詳情,請點選下方連結,下載簡章※※※※※

2022高科盃日語導覽競賽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