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一覽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裝飾線
2022/01/10 【研討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休閒運動研究所「2022重大疫情時期休閒與運動永續發展學術研討會」徵稿訊息



邀稿訊息

2022重大疫情時期休閒與運動永續發展學術研討會

主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執行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
 
一、    活動緣起: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對全世界造成的影響仍不斷地持續發燒中,台灣在政府的嚴密控制與民間的輔助配合下,已慢慢走入後疫情時期,各產業也逐漸修正步伐來適應未來的變化。本研討會將以「休閒」、「運動」與「樂齡」三大議題為主,配合高齡化的人口結構及雲嘉地區發展趨勢,透過學術研討,探索當代社會議題,協助學者思考產業的競爭力與發展的趨勢。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2022後疫情時期休閒與運動永續發展學術研討會」,結合「休閒」、「運動」與「樂齡」的發展,除了規劃學術論文的發表之外,也將邀請休閒與運動領域的專家做專題演講,提升國內大學學術水準、教學品質及強化大學與休閒運動產業產學合作之推動,以提高大學院校與休閒運動產業之競爭力與永續發展。
二、    研討主題:

  • 一) 休閒觀光管理與產業永續發展
  • 二) 休閒運動管理與產業永續發展
  • 三) 樂齡銀髮族休閒運動產業之永續發展
  • 四) 後疫情時期休閒與運動產業的衝擊與策略
三、舉辦方式:
  • 一)專題演講:邀請國內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
  • 二)論文發表:分為口頭發表與海報發表。
  • 三)若疫情嚴重時,將以視訊方式辦理。
四、重要日程與地點:
摘要截止日期      : 2022年02月28日(星期一)
摘要審查結果通知: 2022年03月11日(星期五)
論文全文收稿截止: 2022年04月25日(星期)
研討會發表日期   : 2022年05月13日(星期五)
研討會地點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五、    徵稿方式及重要事項
1. 本次研討會免報名費。
2. 本研討會採摘要審核之方式受理,論文全文需依照本會規定自行編排完成,全文不得超過10,000字 (含圖片、表格、參考文獻等)。
3. 摘要以500至800字為限。
4. 論文請以E-mail寄送至ghl@yuntech.edu.tw (e-mail主旨處註明投稿研討會論文)。
投遞時請同時填寫並寄送發表人基本資料(如附錄一)。
5. 摘要截稿日期: 2022年2月28日下午5時止。
(審查結果公布在http://www.ghl.yuntech.edu.tw/news.html)
6. 接受發表之投稿口頭發表和海報發表論文全文,皆收錄於本次會議光碟。
本次研討會論文不會申請ISBN編號,不影響研討會論文在專業學術期刊發表。當天參
與者,可獲得本次會議光碟。
7. 論文全文格式
論文格式請依APA (第七版)規範撰寫。文章必須採用A4大小的紙張,上下左右邊界為2.54公分,頁首與頁緣距離1.5公分,頁尾與頁緣距離1.75公分。文章排列必須左右對齊,不可參差不齊。不加頁首、頁尾及頁碼。
(1) 論文題目與作者
行高為固定行高18pt。論文題目字型為12pt標楷體,且必須置中。作者姓名為12pt新細明體,亦必須置中。服務單位或就讀學校為10pt新細明體。
(2) 內文
行高為固定行高18pt。內文字型均採用12pt新細明體,且必須左右對齊,英文為Times New Roman體。
(3) 段落標題與子標題
行高為固定行高18pt。段落標題與子標題皆須採用粗體。每段標題與子標題前請留一行空白。每一段落首行以1公分縮排開始。標題及內文均編序號:壹、一、,(一),1.,(1)…。
(4)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字型10pt新細明體,左右對齊,行高為固定行高18pt。文獻部份請將中文列於前,英文列於後,按姓氏筆畫或字母順序排列。參考書之年份一律採西元歷年。以下為期刊、論文集、書籍之編排格式範例。範例如下:     
   Lee, T. H., Jan, F. H., & Lin, Y. H. (2021). How authentic experience affects traditional   
       religious tourism development: Evidence from the Dajia Mazu Pilgrimage, Taiwan. 
       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60(5), 1140-1157.
   Lee, T. H., & Jan, F. H. (2019). Can community-based tourism contribute t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vidence from residents' perceptions of sustainability. Tourism 
       Management70, 368-380.
  李宗鴻、張忠峰、詹芬樺,(2019),休閒潛水遊客與綠蠵龜的互動: 小琉球永續觀
      光之分析,戶外遊憩研究32(1),33-61。
  李宗鴻,(2011),永續觀光,台北市:華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8. 摘要經過審查合格者,請於論文全文收稿截止日前連同填寫之「著作授權同意書」(附錄二),以E-mail寄至ghl@yuntech.edu.tw。全文格式不符規定將直接退件,且逾期不受理。
9. 海報發表張貼規格,將於2021年03月11日(星期三)公告於本研討會網頁。
10. 研討會相關資訊可參考本所網頁https://ghl.yuntech.edu.tw
 聯絡人:蕭小姐: 05-5524342;ghl@yuntech.edu.tw

【相關連結】